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周慧娟检察长带队赴苏州市吴江区院考察学习
2021-03-15 14:12: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梁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带领班子成员及政治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赴蝉联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苏州市吴江区院考察学习。吴江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带领班子成员陪同参观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是梁溪区院党组结合近年来本院整体发展态势和2020年度全市基层院综合考评情况,着眼对标先进找差距、借助外脑拓思路、取长补短固优势,为下一阶段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集聚智慧力量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为增强考察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事先精心挑选考察对象,精细制定考察方案,精准筹谋考察重点,确保真取经、取真经。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周慧娟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吴江区院一体化检察办案中心、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检察文化长廊、公益诉讼网格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该院在规范化建设多功能办案区、人性化布局检察文化软硬件设施、网格化挖掘公益诉讼线索等方面成熟有效的做法,并留下深刻印象、予以高度评价。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重点围绕刑事检察工作、典型案例培育、检察信息化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等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并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阶段,梁溪区院将锚定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奋斗目标,在充分学习借鉴先进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围绕工作站位再提高、检察理念再更新、司法办案再提质、检察贡献再提高、队伍建设再抓实,靶向发力,凝心聚力,奋力开启梁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