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一行调研指导梁溪检察工作
2024-03-22 09:07: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3月19日,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一行5人至梁溪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陪同调研,梁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国胜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朱良平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检察文化大厅、东林书屋等场所,观看了《聚焦“一老一小”,守护“朝夕”美好》检察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检察机关队伍建设、高质效办案等方面的工作介绍。

  会上,徐国胜检察长结合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开展“学澄归来”大学习大讨论的思考和体会,从抢抓机遇谋发展、固强补弱求突破、高位运行勇争创三个方面,向朱良平检察长汇报了梁溪区检察院2024年面临的形势任务、争创目标及其具体路径等情况。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朱良平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梁溪区检察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梁溪区委区政府对区检察院关心支持有力,各项工作稳健发展、卓有成效,为无锡检察工作“勇做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示范院”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梁溪检察目标定位务实明确、发展路径思路清晰、推进举措切实可行,市检察院党组对梁溪区检察院新一轮的争创充满信心、寄予厚望。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朱良平检察长对梁溪区检察院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 是目标定位更高

  锚定争创“全国先进基层院”大目标和年度争创小目标,学习借鉴江阴市检察院争创经验,坚定争创信心,正视问题不足,巩固提升检察贡献度优势,着力补长业务短板,继续保持在全市全省的领先位次。

  二是特色品牌更多

  紧紧围绕梁溪中心城区特点和上级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找准检察履职结合点和切入点,持续深化“一老一小”、大运河文化带、数字审判监督和“育荐梁才”等既有特色品牌培育,深入挖掘具有梁溪检察实践特色的创新增长点。

  三 是办案质效更好

  紧盯最高检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部署,发挥最新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体系的正向引导作用,抓紧细化出台高质效办案工作标准,健全案件质量内外防控机制,推进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

  四 是廉洁底线更牢

  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守牢纪律作风底线。

  编辑:管理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