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奋力开启梁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1-02-24 10:0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2月9日,梁溪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引领全院干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开启梁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周达松副检察长主持,党组成员、王荣根副检察长通报了2020年度全院集体和个人获得的各级各类荣誉情况,传达学习了高检院有关情况通报,党组书记、周慧娟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了总结动员讲话。

  会上,周慧娟检察长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梁溪区院主动融入“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建设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贡献,在推动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有新突破,在维护公平正义和公共利益上有新成效,在锻造素能过硬的检察队伍上有新气象,对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业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如何做好2021年梁溪检察工作,明确提出要瞄定争当“全国模范检察院”奋斗目标,做到“五新五实”,进一步提振信心、提升能力、提高质效,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现“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新盛景作出新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梁溪区建区5周年献礼。一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在积极推动检察工作跨越式发展上鼓实劲。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瞄定更高目标,主动自我加压,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把学习落实,把标准调高,把步子走稳,努力把各项工作都做到一流、做到极致,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走在高质量发展前面。二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谋实策。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梁溪建设,精准助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做实落到位,推动检察工作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三是积极应对新发展挑战,在持续优化检察业务发展质态上出实招。主动破题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以求极致的办案标准和精神,做到检察监督理念再更新、补长业务短板再发力、赋能增效抓手再树牢,不断优化检察业务发展质态,进一步把“谋发展”做实,努力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准确把握新发展规律,在全面提升检察贡献度上下实功。勇于正视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把最基本、最基础、最常规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让典型案例更优,让特色品牌更响,让梁检故事更活,从根本上改变检察工作面貌,提升检察贡献度。五是践行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见实效。对标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水平的要求,通过筑牢正风肃纪“压舱石”,立好业绩考评“指挥棒”,用好人才建设“新引擎”,把融为一体的政治和业务建设抓实,把专业化队伍建设好,把严的主基调抓牢,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