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举行“青蓝工程”青年干警培养协议签约仪式
2021-02-07 11:02: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梁溪检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优秀青年干警的成长成才步伐,培养、集聚后备青年骨干人才,推动梁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28日,梁溪区院举行青年干警培养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实施“青蓝工程”。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青蓝工程”21名职业导师与26名培养对象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梁溪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荣根介绍了梁溪区院2020年底出台的“青蓝工程”青年干警培养实施意见及工作计划。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代表院党组就实施开展“青蓝工程”青年干警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实施“青蓝工程”的重要意义。实施“青蓝工程”青年干警培养“结对帮带”工作,是院党组为提升青年干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出的重要举措,是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全面提高人才建设成效的迫切要求。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青蓝工程”有力有序开展。实施“青蓝工程”青年干警培养“结对帮带”工作,要紧扣检察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对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的新要求,通过构建良性互动的帮带关系、探索科学合理的帮带方式、突出关键核心的帮带内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青蓝工程”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和相关干警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分工明确、配合有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保证“青蓝工程”青年干警培养这项全院性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政工部门要统筹协调推进,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提供组织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相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全程跟踪和过程管控,有针对性地开展引导、指导。结对双方要落细工作任务,职业导师做到倾囊相授、以身作则、因材施教,培养对象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注重合作,通过双向良性互动,形成“比学赶超”“真帮实学”“互促共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