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温馨说法“云课堂”校园巡讲活动
2021-02-07 10:54: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再落实,在寒假来临前夕,我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温馨说法“云课堂”校园巡讲活动,为辖区无锡市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无锡市凤翔实验学校等7所中小学及专科职业技术学校7700余名师生送去假期“法律提示”,受到学校师生们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我院未检干警认真梳理2020年我国出台的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精心制作课件,拍摄讲课视频。各学校德育及安全保卫部门根据教育部门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组织学生们在教室通过投影设备、校园广播观看或收听温馨说法“云课堂”。课程内容展现了《民法典》、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的立法亮点,解释了法律制定与修改的主体和程序,启发学生们树立法治思维,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守护在校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