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党组召开政治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11:14: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1月29日,梁溪区院党组召开政治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周达松、沈小平、王荣根、邱霖、吕晓峰、徐晶参加会议,副检察长陶晓虎列席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蒋伟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震宇、唐文杰,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凯,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邓益萍到会督导。

  会上,周慧娟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通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市检察院党组对我院党组政治巡察的反馈意见,结合会前学习、征求意见建议和工作实际,重点从理论武装和政治能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党的全面领导和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担当作为、围绕大局谋划推进检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落实、基层党建队建以及政治巡察、内部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全面深刻作了对照检查。院党组班子成员在梳理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直奔主题,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相互开展了批评,指出了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邓益萍认为,区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成功,体现了对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重视,今后继续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落实各项制度,引领全体检察人员遵章守纪,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杨震宇认为,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具体、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发挥了补短板、强弱项、固堡垒的作用,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恪守忠诚,提高大局意识、认真履职,提高党建意识、从严治党,提高整改意识、突出成效。

  蒋伟平指出,梁溪区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查摆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标,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并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检视的问题,制定出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易于操作的整改方案,精准抓住要害,切实行措整改,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自觉将检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着力建设一支检察铁军。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求极致、抓落实,政治上更敏锐,工作上更担当。希望梁溪区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扎实笃行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做强做实“四大检察”,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周慧娟表示,在市检察院党组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较高质量,班子和全体同志查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相互批评积极健康,达到了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开端,下一步,要切实转化好、运用好会议成果,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