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会议
2021-03-29 14:1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近日,梁溪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军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慧娟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增强政治领悟力,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开展教育整顿。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是强化政治建检的铸魂工程、净化检察生态的固本工程、推动检察发展的赋能工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增强政治判断力,对标对表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把动真碰硬解决队伍建设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自觉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三要增强政治执行力,扎实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根据教育整顿统一部署要求,聚焦“三个环节”,坚持从严从实,紧贴梁溪检察实际,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坚决彻底推进查纠整改,务求实效抓好总结提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各环节措施落实到位,保证检察队伍风清气正、充满活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四要增强政治领导力,为教育整顿提供强大组织保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检察队伍正气充盈,努力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新业绩和服务保障建设“魅力梁溪”、打造“精彩城区”的新贡献,检验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