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开展“七彩假日”法治体验日活动
2019-08-20 14:20: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我院检察为民服务工作实效,近日,我院依托检社共建平台,开展了“七彩假日”法治体验日活动,共有来自3个社区的50余名中小学生和2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为主题,采用分发任务卡片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在体验活动中寻找答案。活动中,通过让两名学生扮演小演员,情景再现一起发生在学生之间的故意伤害案,让学生及家长们在检察官以案释法过程中了解刑事责任年龄、故意伤害罪的构成要件等法律知识;通过组织开展模拟庭审活动,,让学生及家长们直观感受到刑事法庭的庄严肃穆,了解到国家公诉人在庭审中的职能作用;通过让学生们化身小记者寻找彩虹讲师,并与不同部门的检察官零距离互动,让他们补充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控告申诉、刑事执行检察等职能。活动受到学生及家长、社区工作者的充分好评,认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有趣,纷纷表示希望今后经常有机会来检察机关参加此类法治体验活动。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