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与市院联合举办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18 13:59: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梁溪区院联合市院组织开展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院特约检察员,梁溪区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负责人,在校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等50余人应邀参加。市院李乐平副检察长、我院李赢检察长、沈小平副检察长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受邀人士一同参观了我院法律文化墙、案件管理中心、检务管理中心、院史荣誉室等场所,零距离感触检察工作,感受检察文化。参观结束后,在校师生代表、家长代表还聆听了我院干警主讲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专题法治讲座。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院李乐平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无锡两级检察机关重点从精准办案、创新机制、综合帮扶三个方面,关爱困境未成年人的工作情况。我院沈小平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梁溪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问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未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责任与担当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预防和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内容形式、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