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牵头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
2019-05-27 15:4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做好最高检和省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的合作,5月21日,梁溪区院牵头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我院沈小平副检察长、第六检察部干警,区教育局朱荔华副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事中小学校法治工作的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沈小平副检察长向朱荔华副局长送达了高检院和省院“一号检察建议”及无锡市《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工作意见(试行)》,详细说明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以及省教育厅关于“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要求,表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参与,也是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的共同职责使命,检察机关将携手教育部门认真领会“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切实执行无锡市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我院会同区教育局等十一部门出台的《梁溪区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推动落实工作,杜绝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尤其是校园性侵、欺凌犯罪的发生。朱荔华副局长对我院近年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学生法治教育提供专业指导和保障,助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表示区教育部门将主动担当作为,重点从加强对师生的法治教育、加强法治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将法治教育与学生的道德教育、心理教育相结合等方面,严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全面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会议还就如何加强相互配合,实现优势互补等进行了讨论,并对聘任新一批法治副校长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