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2019-05-14 15:2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检“一号检察建议”,完善检校合作机制,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近日,梁溪区院先后到无锡南长实验中学、无锡市开放大学等学校,面向青少年学生开设法治讲座,受教育学生达800余人。

  此次法治讲座主题包括反校园欺凌、尊法学法守法、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等。在南长实验中学、塔影中学,检察官借助“小小清名法学社”法治讲堂平台,向法学社社员阐述了校园犯罪的特点,并提出预防校园犯罪的对策和建议。在无锡市开放大学,检察官通过列举典型案件和播放相关视频,全面讲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和防范措施,并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帮助他们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和面对不法侵害时的自我防护能力。活动期间,检察官向在场学生赠送了《守护彩虹》法治宣传手册,介绍了本院自主研发的“梁溪未检”小程序,我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杜晓华还被无锡市开放大学聘任为“五育”辅导员。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