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上咨询答复】关于网友提问“我想自己找酒店隔离,酒店说只要是湖北籍都不接待,怎么办?”的回复
2020-08-27 16:12: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问题:我想自己找酒店隔离,酒店说只要是湖北籍都不接待,怎么办?

  回答:当前,北京市防控政策从应急管理向常态化转变。按照北京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所有外省市返京人员一律实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观察,没有例外、一视同仁。

  同时,根据北京的政策要求,从4月12日起,对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应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全国健康通行码或北京健康宝认证为未见异常状态,同时要按要求登记在京联系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

  北京市还要求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检查旅客提供的核酸检测健康证明,并监督其如实填报入住信息,对旅客进行早晚体温检测,密切关注旅客健康状况。

  从问题反映的情况看,如果酒店自身防控措施不到位,或者你不符合入住酒店的疫情防控要求,酒店据此可以拒绝接待你。针对酒店拒绝接待的情况,可以联系当地文旅部门进行反映。

  如果确因防控政策入住酒店受阻,建议你可以先和舍友协商解决在合租的房子居家隔离??的事宜。此外,你也可以联系租住地政府和社区,通过政府相关部门和社区协调安排居家观察或者集中观察。

  疫情当前,希望大家理解、配合政府工作,共同努力,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战。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