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上咨询答复】关于网友提问“父母去武汉送蔬菜,得了通行许可证,返程后社区要求隔离14天,又要求去体检,费用自理,能维权吗?”的回复
2020-08-27 16:13: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问题:父母去武汉送蔬菜,得了通行许可证,返程后社区要求隔离14天,又要求去体检,费用自理,能维权吗?

  回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行属地管理,隔离等防控措施可以由社区根据政府防控规定执行。武汉系重点疫情地区,因你父母从重点疫情地区武汉回来,为防止疫情扩散,社区要求备案隔离14天并无不当,个人应遵守隔离14天的防控规定。

  关于产生的住宿和体检费用。国家仅仅明确了针对卫生健康部门认定的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采取了医保、财政补助等方式统一结算支付。其他人员及环节产生的费用各地的政策规定不一,应按照当地的政策规定执行。

  疫情当前,向疫区武汉运输蔬菜等民生急需物质,你父母属于最美逆行人当之无愧,向你们致敬!建议你向社区、当地政府或者湖北防疫中心咨询联系,有没有相关政策,以减免产生的住宿和体检费用。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