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清江浦区检察院聘请律师担任民行检察联络员
2017-11-15 14:07:00  来源:

  “感谢检察院给我们搭建这样一个便捷的沟通联络平台!”近日,在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召开的律师联席会上,一名律师接过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的聘书后说道。

  为进一步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作用,畅通群众民事行政申诉渠道,日前清江浦区检察院召开了民事行政检察与法律服务工作协作联系会议,邀请该区司法局相关部门及辖区内的20家律师事务所为民行检察工作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该院与司法局及20家律所共同协商建立了检察官与律师沟通交流工作意见,在法律服务机构设立民行法律服务联络点,并且聘请了20名律师担任民行检察联络员。该联络员协助检察机关宣传民事行政等检察职能,依法引导当事人向检察机关申请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及时提供相关案件线索,对妨碍律师及当事人诉讼的行为,请检察机关依法监督、依法维权。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