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检察院“三措并举”大力推进“苏检掌上通”项目应用工作
2017-11-14 11:07:00  来源:

  梁溪区检察院紧紧围绕高检院提出的基层院建设“八化”目标,牢固确立科技强检理念,坚持以信息化促发展,依托自主研发的检务管理系统推进扁平化、集约化、智能化管理,今年以来,通过对2700余批次电子流程进行高效流转和处理,全面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有效提升了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近期,根据省市院关于“苏检掌上通”项目应用工作部署,我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举措大力推进与新移动办公平台的数据迁移、系统转轨对接等工作。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苏检掌上通”项目应用工作,院党组召开会议,就推进项目应用作出明确具体安排,要求全院迅速有力、不折不扣贯彻省市院工作部署,以提升事务办理智能化、信息传送迅捷化、内部管理精细化水平为目标,针对工作发展态势,全力推动工作深入开展。院、科领导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全院上下形成了积极推进、全面应用、提高效能的良好氛围。 

  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统一谋划,务实工作举措,全面逐项梳理“苏检掌上通”各模块应用情况,制定完善推进计划,明确功能使用和责任分工,集中力量迅速推进模块设置、流程权限编排等工作,推动项目应用全面均衡开展。统筹做好有关系统“关停转”和数据衔接利用等工作,确保转轨对接工作协同有序、提档升级。注重因地制宜,以集中培训和重点辅导相结合,确定专人开展专项培训和重点培训,提高全体干警自觉熟练运用信息化新平台的意识能力。坚持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定人定责,强化督查,对项目运转情况实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常态长效运行。 

  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紧密结合基层检察工作实际,统筹利用检察信息化建设成果,推动“苏检掌上通”项目应用全覆盖,与各项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利用我院信息化建设运用的良好工作基础,以“苏检掌上通”项目应用的全面均衡开展为抓手,优化管理方式,提升管理质效。把握推进“苏检掌上通”项目应用的机遇,发扬规范精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健全信息化管理机制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