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梁溪区院与淮安市清江浦区院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2017-11-07 10:21:00  来源:

  为积极落实省院《关于深化结对共建促进全省检察工作均衡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113日,无锡市梁溪区院与淮安市清江浦区院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座谈会。两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梁溪区院中层以上干部及东林法学社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江浦区院黄国梁检察长和梁溪区院李赢检察长先后介绍了各自检察院的所在区情和检察工作整体情况。黄国梁检察长重点介绍了该院刑事抗诉、环境资源刑事司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国企职务犯罪预防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并表示将紧紧抓住与梁溪区院结对共建这一难得机遇,努力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常态化、实效化,全面提升两院各项检察工作质效。李赢检察长重点围绕我院司法办案、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院有关部署要求,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作为两院结对共建的实质性开端,通过凝聚发展共识,构建长效机制,坚持项目化推进、规范化运作,以真诚的感情、扎实的举措、真正的实效全面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努力实现双方交流共享、互进共赢,为全省检察机关均衡化发展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后,两院部分班子成员还就分管的检察信息化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亮点特色做法展开了深入交流。会前,清江浦区院黄国梁检察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院基层院建设情况。 

  作为全省首批深化结对共建的基层检察院,下一步,梁溪区院与清江浦区院将围绕省院《指导意见》中提出的“三大目标、八项举措”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拟定和细化具体的规划方案,不断深化结对共建工作,努力为全省检察机关均衡化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