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1-06-02 13:50: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区政法领导干部撰写“政治忠诚”剖析材料的实施方案》精神,5月31日,梁溪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慧娟主持会议,省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张为民,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陆磊到会指导。

会前,梁溪区检察院根据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制定《关于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的方案》,全体院领导围绕主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并根据省驻点指导组对“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及政治体检正反向民主测评的反馈意见认真修改完善,院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并报经省驻点指导组同意后召开会议。

专题剖析会上,全体院领导对照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剖析交流。周慧娟检察长在总结中指出,院领导班子全体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全面客观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透彻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升了对政治忠诚的思想认识。同时,周慧娟检察长对发挥党组核心引领作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做到动真碰硬,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狠抓建章立制,进一步促进长效整治;加强统筹推进,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

陆磊副书记认为,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工作扎实有效,为深入开展查纠整改带了好头,希望结合“政治忠诚”剖析,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贯彻始终、做好表率,在坚持开拓创新、全面履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上作好示范,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上走在前列。

张为民同志对梁溪区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政治忠诚”剖析,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司法办案工作中;要更加聚焦顽瘴痼疾整治,紧盯司法办案和管理监督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在执行落实“三个规定”上常抓不懈、常抓长效。

梁溪区检察院将认真对照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和有关领导工作要求,始终坚定讲政治、讲忠诚的根本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