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系列活动
2021-05-12 10:42: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梁溪区院团总支与区法院团支部携手,共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梁溪检察发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该系列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主要包含四方面活动。一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前往“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无锡博物院革命史陈列厅参观,了解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进一步坚定全体团员干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二是开展团员青年为民服务进社区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走访金星街道朗诗社区,结合该社区老年人较多的特点和普法需求,联合区法院团支部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三是应邀参加“学党史、悟新知、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为检验教育整顿期间党史学习成果,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安排团员青年参与社区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与社区居民同堂抢答,一名检察干警荣获一等奖。四是开展检法交流分享活动。组织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团员青年共同上团课、学党史,并围绕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组织互动游戏,分享心得体会,增进法检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友谊。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