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桥国际食品城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0-06-28 11:00: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落实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风险源头防控公益联盟有关工作部署,6月12日,梁溪区院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金桥国际食品城有限公司在金桥国际食品城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金桥食品城是我市重要的预包装食品、短期包装食品、参茸产品的批发市场,其经营的各类食品辐射到整个长三角地区甚至全国范围,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源头和阵地。活动中,梁溪区院干警会同联盟成员单位有关人员重点查看了已获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部分烘焙类短期包装食品经营户的生产车间、销售场所及相关证照,全面了解其生产经营销售、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生产防疫、检验检测和员工防护等情况;实地查看了金桥国际参茸市场内药食同源中药材的经营情况,细致了解参茸等有关产品的收购、储存、加工及索证索票等情况,检察干警还就药食同源中药材的销售资质、食用效果的广告宣传等工作与市场监管人员、有关经营户进行探讨交流。参加活动的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重点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法制宣传和提醒。有关企业经营者表示将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