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0-06-28 10:53: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6月18日,我院第六检察部走进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开展“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分为主题宣讲和模拟法庭两个环节。主题宣讲环节,主讲人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周庆圆结合典型案例,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原因及危害,指导学生如何抵制校园欺凌现象。模拟法庭环节,由无锡文化艺术学校学生根据检察官的剧本指导,现场模拟演绎法庭审理过程,让学生在实践和体验式的课堂中,充分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触犯法律的严重性。

  活动中,无锡文化艺术学校还向检察官周庆圆颁发了“校外志愿辅导员”聘书。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通过主题宣讲的直观讲授和模拟法庭的体验实践,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感谢检察机关用心策划,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