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28 10:47: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群众权益保障,根据最高检关于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通知的要求,6月12日,我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共5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受邀人员实地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职能及信访案件处理流程,并对我院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窗口、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不断畅通信访渠道、保障律师权利、加强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在随后的主题座谈会上,我院副检察长陶晓虎汇报了我院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及2019年以来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检察信访工作等问题听取各方意见。与会人员对我院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及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等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做好宣传员。同时,与会人员建议我院通过多元化方式,加强检察职能宣传。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