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2020-02-17 14:49: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充分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梁溪区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一是畅通渠道,引导群众通过信、网、电方式反映诉求。贯彻落实上级院决策部署,暂时关闭我院来访接待场所,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公示等方式提示群众通过邮寄信件、网络、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方式反映诉求。同时,对节前有来访意愿的信访人,以电话回访的方式单独告知。

  二是认真履职,配合市院做好12309检察服务热线回复工作。认真落实高检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热线认真履职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的通知》要求,积极协助市院12309检察服务热线开展信访处置、回复工作。如在协助处理一起来电反映公安机关未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的案件过程中,以电话回访的形式详细了解来电人诉求,联系公安机关共同梳理案情及症结,并通过沟通协调,推动该行政案件的处理。

  三是件件有回复,为信访群众提供“无接触”优质检察服务。严格落实高检院“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要求,以办案的标准办理每一件信访,在七日内通过电话、网络等无接触方式进行回复,并开展充分的释法说理及情绪疏导工作。此外,对受理后移送本院其他业务部门办理的信访事项,加大提醒、催办力度,确保信访工作不断档,服务群众不松懈。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