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视察调研梁溪检察工作
2018-12-27 15:19: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11月6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应高检院邀请视察调研江苏检察工作,并在来锡调研期间,在梁溪区院听取该院关于查办涉及互联网和信息保护犯罪以及检察技术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高检院检察理论研究所谢鹏程所长、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钟福雄副主任,省院蒋永良副检察长,市院俞波涛检察长等领导陪同视察调研。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和各级检察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汇报会上,省院蒋永良副检察长介绍了江苏省情和江苏检察工作有关情况。高检院谢鹏程所长阐述了检察机关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此次视察调研活动的主要安排。我院李赢检察长围绕此次视察调研主题,结合典型案例,汇报了当前网络犯罪的社会危害、主要特点以及我院积极探索专门化、专业化办案模式,精准有力打击网络犯罪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办案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结合具体事例,汇报了我院在推进检察技术信息化建设的实际应用过程中,积极探索符合梁溪检察实践特色的信息化检务管理、案件管理、队伍管理模式,促进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关情况。

  汇报会前,代表、委员、专家学者还实地参观了我院法律文化墙、案件管理中心、检务管理中心等场所,现场观摩了有关管理软件的操作演示,对我院检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