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院扎实开好公开考核庭 积极推进庭审实质化
2017-12-22 10:44:00  来源:

  近日,在中共无锡市委政法委举办的庭审实质化大比武活动中,我院指派公诉科干警惠彬、蒋旭姣在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就刘某、申某诈骗一案出庭支持公诉。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无锡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冯进良旁听庭审,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相关领导担任评委,50余名基层政法干警、执业律师参加旁听。

  为强化出庭公诉工作,增强出庭指控犯罪效果,在庭审前,我院扎实做好出庭准备工作,详细制定庭审预案,确保庭审应对有力。在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详细讯问了被告人,逐一核实案件事实和有关证据情况,并申请侦查人员出庭,接受控辩审三方询问,证明收集证据的合法性和被告人的主观恶性。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对被告人刘某、申某的主观故意和名为会议营销实为诈骗的客观行为进行了剖析,并对被告人及其辩护人提出的会议营销无诈骗故意等辩护意见逐一有力答辩,让被告人当庭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法庭辩论终结,审判长当庭宣布了判决结果。整个庭审结束后,担任评委的相关领导结合本案案情及其争议焦点对本次庭审进行了评议并予以充分肯定。本次公开庭紧紧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庭审实质化作出了有益尝试,总结了宝贵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