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抓实抓细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29 14:19: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梁溪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举措,抓实抓细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慧娟指出,全院领导干部要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标准来衡量教育整顿工作,在“实”“好”“细”三字上下功夫,具体做到:一要抓实党史学习,筑牢政治忠诚。通过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作用,进一步激发爱党之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二要抓细教育整顿,确保落实质量。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四项任务”贯穿始终,把目标导向贯穿始终,围绕教育整顿三个环节中“三看”“五查”“六评”的评估重点,逐项抓推进抓落实,并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三要抓好统筹谋划,提升工作实效。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巡察整改,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以检察履职的优异成绩体现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周慧娟检察长还对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专班工作,提出要更加注重职责履行、更加注重总结宣传、更加注重督查督促,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的工作要求。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