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第一党支部与漫修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18-12-07 15:17: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要求,努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11月30日,梁溪区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一行30余人赴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检律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整体提升”的原则,开展了多项共建活动。一是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商定采取业务研讨、技能比武等形式,促进人才培养、互学互助,实现共建双方协同发展、整体发展、高位发展。二是开展“三对三团体辩论赛”。双方各自组队,围绕辩题展开激烈论辩,最终我院李亮同志获得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三是开展疑难案例研讨。双方结合一起保险诈骗疑难案例,围绕案件特点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此外,双方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检律关系建设、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施行、实际办案中存在的困惑困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对口交流和业务探讨。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依托,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凝聚思想共识,建立长效沟通和相互学习机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信赖。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