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梁溪区院依法批捕利用网络直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犯罪系列案件的三名主犯
2017-12-04 14:42:00  来源:

  近日,梁溪区院依法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对建立并管理直播平台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嫌疑人赖某、冯某廷、王某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初步查明:20179月初,犯罪嫌疑人赖某购买了一个直播平台的管理网站,后伙同犯罪嫌疑人冯某廷、王某聪以牟利为目的,于201797日至102日期间,在福建省永安市五洲凯旋门,通过在互联网和后台管理网站架设“喜力”直播平台组织女性进行淫秽直播表演。据公安机关现场提供的录像表明,喜力直播平台被公安机关查获时,平台注册主播有1200余人,注册会员有43万余人,仅犯罪嫌疑人赖某、冯某廷、王某聪从中牟利人民币78万余元。 

  案发后,根据重大疑难案件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的相关规定,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及时将该案及相关系列案件的基本情况向我院作了通报,并邀请我院提前介入。该案提请批准逮捕后,我院经认真细致审查,依法批准逮捕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