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检察院在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佳绩
2017-09-18 15:32:00  来源:

  在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系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三大论坛之一)“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主题征文活动中,我院干警吴海研、陈从广撰写的《员额检察官退出机制研究》一文经18位全国著名法学专家学者评审,从4500多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系无锡地区在此次活动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我院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中,狠抓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建设,夯实研究工作基础,为检察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助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制度机制,制定《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以课题制为抓手,完善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立项、成果转化与奖励等管理,引导、鼓励干警围绕检察工作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探索创新,服务检察中心工作搭建工作平台,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开展检校共建活动,利用专题授课、课题合作、调研指导、疑案研讨等形式,加强在学术交流、业务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检察干警开拓视野、提升理论创新水平和能力。夯实工作基础,注重研究人才培养,依托“东林法学社”、青年干警论坛、调研联络员小组等载体,运用研讨讲座、协同调研等方式,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和练兵活动,夯实理论研究和实务调研基础,增强干警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提高检察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此次征文获奖体现了我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良好成效,我院将加强总结,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机制,调动干警积极性,不断提高检察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检察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