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暖雨
2019-04-12 09:2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今天,天气阴沉的厉害,不一会儿,外面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此刻,我正坐在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的办公桌前,听着外面的狂风怒号,不禁打起了寒颤,心想这样的天气不会有律师来阅卷吧。

  这时,电梯门响了,随后走出来一位中年男子,夹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拿着一把大黑雨伞,他的衣服已经被大雨淋湿,头发也被吹乱了。他拍了拍身上的雨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就走进了我们案件管理中心,并走到我的面前,微笑着和我说:“无锡的雨可真大啊!我是陈律师,从湖北过来的,阅一下卷,麻烦你帮我找一下某某人的案卷吧。”我连忙说:“好的,您先请坐,我去给您倒杯热水吧。”说完我就找来纸杯,给他递上了一杯热水,他接过热水,慢慢地喝了起来。我马上给他查询犯罪嫌疑人的信息,经过查询,该犯罪嫌疑人已经进入了审查起诉阶段,可以进行阅卷,我便按照流程要他出示《授权委托书》、《律师事务所介绍信》和律师证复印件。他也放下手中的纸杯,在他那个公文包里翻找,找了一会,只拿出了前两个文件,说律师证复印件没有了,只带了原件问我该怎么办?我微笑着说:“不用担心,我在这里帮你复印好了”,说完我接过他的律师证,转身走进打印室,很快就复印好了律师证。这样,律师阅卷的手续就齐全了,我开始给他刻录光盘,他见我拿出了一张崭新的光盘,眼里闪过一丝疑惑,小声地问我:“小同志,请问你们这个刻盘要多少钱?”我连忙向他解释道:“不要钱的,我们是免费提供刻盘服务的。”他听完我说的话,眉头舒展开来,“你们的服务做得蛮到位的嘛。”我笑着和他说:“我们检察院可是全国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之一呢,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呢。”他听完我们检察院的介绍,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不一会儿,加了水印的光盘就自动刻录好了,我取出光盘,用一张白纸给他包好,然后递给了陈律师,并微笑着对他说:“您可以去旁边的电子阅卷室进行查看,看刻录内容是否正确,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他面露难色,对我说:“小同志,我对这个电脑还不太熟悉,要不你帮我打开一下吧。”“好的,那咱们过去吧”,我带着他走到了电子阅卷室,让他坐下来,我站在他旁边操作,一步步教他如何使用光盘,他边看边在一个小本子上记着,写的很认真。最后,他直接上手操作了一遍,连声称赞道:“光盘就是方便啊!”临到离开的时候,他握住了我的手,对我说:“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很贴心,帮助我解决了很多问题,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也笑着对他说:“您满意就好,能获得律师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啊。”办公室里的小吴和小黄听到我俩的对话,都情不自禁的笑了,我俩也笑了,那笑声久久回荡在案件管理中心,让这个寒冷的雨天充满了温暖。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