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020-07-06 16:3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7月1日,梁溪区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运行情况,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要求,奋力开启梁溪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后半篇”。全体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自觉对照院党组年初提出的“四标”“四心”“四新”目标要求,结合上级院和本院重点工作部署,就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半年的改进措施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下半年的具体工作要求。院党组书记、周慧娟检察长结合各部门发言、分管院领导点评情况,认为上半年梁溪检察工作呈现出工作理念正在逐步转变、工作合力正在逐步形成、工作质效正在逐步凸显、工作能力正在逐步提升的“四大特点”,并简要回顾了围绕发展大局精准服务、聚焦检察主业忠诚履职、狠抓队伍建设强基固本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深入剖析了业务发展不平衡、典型案例培育选树成效不明显、检察人才建设仍重道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在此基础上,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和本院工作实际,明确提出下半年梁溪检察工作的“四真”要求。一是真悟明理讲政治。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检察工作的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履职尽责中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自觉把政治建设融入到具体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通过优质高效办案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真思善为顾大局。自觉从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的“双争”目标规划和重点工作部署中来思考和谋划梁溪检察工作,找准定位,对标找差,固强补弱,奋力攻坚,努力做好“双争”“梁检拼图”。紧紧围绕区委“魅力梁溪、创新梁溪”建设、具有鲜明江南特色、无锡特征的现代都市区建设以及“135”发展战略部署,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实落细“十条意见”的精准服务保障,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度和影响力。三是真干争先谋发展。强化理念引领,坚持从“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出发,办好办精每一个案件,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全市检察工作“双争”目标和本院年度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每一位检察人员的主力军作用,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迎头赶上、奋力争先。四是真学提能重自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案件“三个规定”,着力塑造梁检“铁军”形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精神,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做实做细做深,以求极致的精神培育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指导作用,积极推动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