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联合区公安分局首次开展侦查监督业务同堂培训
2020-05-18 15:5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配合协作与监督制约并重的司法理念,加强引导侦查取证工作,5月13日,梁溪区院与区公安分局首次联合举办侦查监督业务同堂培训,由梁溪区院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志强进行专题一体化授课。梁溪区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和区公安分局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围绕证据收集、侦查取证规范性要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警官学员和检察官学员通过“同上一堂课、同研一部法、同办一个案”,更清楚地了解双方对同一法条、同一案件的把握尺度,以求在法律政策、司法实践等层面找到最佳结合点。培训后,双方参训学员均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促使他们进一步更新办案理念,提升办案能力和专业水平,也有助于凝聚公检两家司法共识,共同推动解决刑事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公安机关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