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回顾总结 一季度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20-04-26 10:20: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4月16日,梁溪区院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深入总结一季度工作运行情况,务实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全体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核心业务数据、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就一季度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推进的思路举措作了交流发言。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逐一点评,并明确具体工作要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结合上级院工作部署和梁溪检察实际,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履职抢点意识。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找准四大检察业务的关键点,找准检察宣传工作的关注点,切实增强检察履职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扭住重点工作这个“牛鼻子”。结合上级院部署要求和本院工作实际,将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更加高效精准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着力打造具有梁溪特色的公益诉讼工作品牌,稳步推进刑事诉讼监督、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核心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发展。三是以机制建设促工作质效提升。全面履行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的常态化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规范引导侦查取证工作,加快推进速裁程序在认罪认罚案件中的适用,全面提高刑事诉讼监督质效。四是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好队伍,抓好业务,以良好的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司法办案和履职能力持续提升。检察官在依法按期办结案件的同时,更加注重办好办精案件,不断提高办理案件的附加值,全面提升检察贡献度和影响力。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