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主动上门走访律师事务所面对面沟通民事检察工作
2020-04-26 10:07: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律师在民事检察监督方面的交流互动,畅通民事诉讼法律监督渠道,4月22日,梁溪区院派员赴江苏润远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面对面沟通民事检察工作。

  走访中,梁溪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徐晶向与会律师详细介绍了民事检察工作的主要职责范围,重点讲解了虚假诉讼监督、执行活动监督等民事检察监督的最新规定,并从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审判监督等方面细致分析了律师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律师对检察官主动上门走访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这是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的重要举措,并结合各自的职业经历,就加大执行案件监督力度、强化民事检察职能宣传、拓展民事检察监督案源等问题建言献策。双方还结合具体案例,就民事领域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