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十年了,这笔赔偿款终于有了着落”
2018-06-15 16:11:00  来源:

  “整整10年了,这笔赔偿款终于有了着落。我已经从当年的小女孩变成了妈妈,自己差点就放弃了……”近日,拿到工伤赔偿款的小何不禁感慨万千,并向帮助她的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检察官表达感激之情。

  小何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2007年7月,当时年仅17岁的小何在工作期间左手受伤。2008年6月,无锡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小何所在的永通公司支付其工伤赔偿款共计11.6万余元。同年8月,小何向法院申请执行。永通公司在支付了3万元后,迟迟未付余款。

  经法院调查,永通公司已停业,仅一块土地使用权可供执行。由于小何无力支付该土地使用权的评估、拍卖费用,法院在查封该土地后,裁定该案终结执行。这一等,便是10年。

  今年4月,梁溪区检察院检察官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

  “法院让我垫付评估、拍卖费用,可这笔费用甚至可能要超出我的申请执行款项。”小何向检察官说出了自己的难处。在与检察官沟通后,小何申请检察机关予以执行监督。

  梁溪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检察官全面审查该案,并咨询了评估、拍卖土地所需费用。后通过多渠道联系到永通公司负责处理公司债务的相关人员,经充分释法说理,双方均表示愿意和解。

  近日,在承办检察官的主持下,双方在梁溪区检察院达成和解,并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永通公司向小何支付了包括剩余工伤赔偿款及迟延履行金在内的14万元。至此,该起历时10年的工伤赔偿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