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梁溪创新推进出庭公诉能力建设
2018-06-14 10:04:00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 黄丽娜)为深入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暨人才建设会议精神,有效应对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大力加强出庭公诉能力建设,近日,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以“抗辩式”通案的检察官联席会议新模式,对一起十人保险诈骗案开展“模拟庭审”,促进提升公诉实战水平。

  会前,由案件承办人向其他参与通案人员提供案件审查报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前沿理论文章、相关案例,并提出需要通案解决的问题。在检察官联席会议中,真实模拟庭审场景,以案件承办检察官为控方,以其他检察官为辩方,围绕案件的关键点、疑难点及争议点,对案件证据的证明力、是否形成证据锁链、法律的适用是否正确等问题展开互动式辩论。“抗辩式”通案作为该院创新检察官联席会议模式、加强出庭公诉能力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案件承办人庭前找准争议要点、准确预测辩护观点、增强法庭辩论的精度和深度发挥了良好作用。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