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院孙谦副检察长一行莅临梁溪区院视察调研
2017-09-27 10:31:00  来源:

  925日,高检院副检察长孙谦一行五人莅临梁溪区院视察调研,并听取关于审查逮捕诉讼化转型工作的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省院副检察长蒋永良等陪同调研。市院检察长俞波涛,副检察长李乐平,我院检察长李赢等参加调研汇报会。 

  会上,我院李赢检察长向高检院孙谦副检察长一行汇报了我院以公开听证为切入点、以程序设计为关键、以精细审查为核心,探索完善审查逮捕诉讼化架构,推动审查逮捕诉讼化转型,提升审查逮捕诉讼化效果的工作情况。在听取市院和我院的有关汇报后,孙谦副检察长指出,无锡、梁溪检察机关积极贯彻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和高检院“十三五”规划关于推进审查逮捕程序诉讼化改革的意见,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发展和检察权的状况,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并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无锡检察机关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孙谦副检察长还就审查逮捕诉讼化转型的意义、形式、律师和侦查人员的参与、去行政化以及公开听证的公开程度、涉及范围、人员规模、人力使用等问题,同与会人员作了交流指导,并对无锡、梁溪检察机关通过不断提高非羁押率,为社会增加积极因素、减少消极因素的做法及成效予以高度赞赏。此外,孙谦副检察长还对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智慧检务推动审查逮捕诉讼化转型,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做好以案释法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司法办案的综合效果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调研座谈前,孙谦副检察长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我院案件管理、检务管理等工作,充分肯定了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并殷切期望我院在成绩和荣誉面前,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