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迎接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团来院集中采访报道
2017-05-08 14:26:00  来源:

  427日至28日,在高检院新闻办有关人员的带领下,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检察日报社等12家中央媒体以及无锡新传媒等地方媒体共16名记者,对获得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的梁溪区院进行集中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高检院新闻办带队人员与来访记者团在该院党组书记、李赢检察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检务管理中心、计算机信息中心、荣誉室、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场所。集中参观结束后,李赢检察长以奋勇争先创一流  扬帆奋进谱新篇为题,从聚焦主业强履职、聚力创新强规范、聚足精气神强公信三个方面介绍了本院总体工作情况,并就记者们感兴趣的微权力腐败介入式预防、案件管理信息化建设、守护彩虹检察公益行动、查办医疗领域职务犯罪、十年立案监督追逃等本院亮点特色工作和典型案例,针对记者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 

  采访期间,各位记者参加了该院东林法学社成立大会暨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检察人生青年干警论坛活动,并深入各科室与业务骨干及重点案件承办人进行定点式深入采访。根据采访需要,各位记者还前往无锡地铁3号线项目部实地采访该单位与该院联合开展的微权力介入式预防工作情况,前往辖区宁南社区实地考察了解该院设立的社区检察工作站并与社区群众进行亲切交流。 

  通过为期两天的采访和实地考察,高检院新闻办有关人员对该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该院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一流工作业绩守望公平正义,以一流检察形象赢得群众满意。媒体记者们则表示将借助自身媒体平台,将该院有关亮点特色工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并希望在今后与该院加强交流,建立良好、长效的沟通机制。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