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评议梁溪区院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研究提出工作
2020-06-08 10:54: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促进公正司法,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及司法公信力,6月2日,无锡市院邀请徐鸿、林水芳2名人民监督员对梁溪区院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研究提出工作进行监督评议。

  评议会上,梁溪区院副检察长吴海研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辖区多家眼镜店的验光仪、验光镜片箱、焦度计未依法申请强制检定或超期继续使用,可能危害公众视力健康,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拟提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案件的相关情况,并认真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人民监督员听取案件办理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职维护公益的做法和成效,并就该案检察建议提出的必要性、说理性等方面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建议。同时,人民监督员建议检察机关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方面可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行业相关经营主体、普通群众的法律知识宣传力度,推动眼镜配镜行业健康发展,共同守护群众切身利益;另一方面及时将此案的落实办理情况告知人民监督员,以便人民监督员更加全面地了解、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