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团总支工作表现突出荣获2019年度“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
2020-06-08 10:48: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共青团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总支部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全区“三展”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院“三全”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全院团员青年主力军、突击队作用,荣获2019年度“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

  一是紧扣主线,强化教育,构筑坚强思想堡垒。坚持以拥护党的领导作为工作主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全院团员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派员参加梁溪区2019年度区级机关团干部培训,组织全体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培训使全院团员青年接受理论教育,增强大局意识,正确运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自我。结合“梁溪好青年”推选工作,在全院深入挖掘政治素养过硬、业务本领过硬、职业道德过硬的优秀青年,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团员青年干事创业。

  二是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发挥扎实专业优势。挖掘团员青年的业务特长,积极打造带有“检察烙印”的团青产品。参与金星街道朗诗社区的“百姓讲坛”活动,并受聘为宣讲团成员,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讲好检察故事。以“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止校园欺凌”等为主题,开设面向社区未成年人的假期法治小课堂,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依托“民行检察与民同行”活动,走进社区、企业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开展主题为《检察官说法——“我们身边的法律问题”》的普法讲座。参与“梁溪青春KEY学院”活动,在广播互动平台介绍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通过典型案例释法说理,提升检察认知度。

  三是把握节点,突出主体,搭建多元展示平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节点,陆续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讲好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青春志愿行普法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触摸历史脉搏挥洒当代青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青年文明号“五四亮号”活动以及“青春飞Young筑梦有我”风采展示投搞活动。为加强共建共享、互融互通,深化交流互动,派员参加团区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梁溪”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无锡市检察院组织的青年座谈会,并在梁溪区学习强国青年干部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9梁溪区城市定向挑战赛中荣获B组冠军。通过开展和参与上述活动,充分展示梁检青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工作斗志,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认同感、归属感。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