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召开联席会议
2020-04-03 14:08: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工作,4月1日,梁溪区院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形成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各司其职、相互衔接、协调配合的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共同保护自然资源。

  会上,梁溪区院通报了2019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近年来国土资源领域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就“飞地”行政管理、违反规划用地的行为认定、国有土地性质变更中的土地价格评估机制、房改房权属登记程序、行政相对人违法信息共享等重难点问题,与行政机关进行研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认为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是对行政机关规范执法的监督和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沟通,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双方还就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信息交换、工作协作等制度进行探讨交流。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