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牵头召开水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2020-04-03 14:0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工作联动,共同推进辖区水环境保护工作,3月27日,梁溪区院牵头召开水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梁溪区院通报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开展水环境专项公益调查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就调查过程中发现的河道周边建筑垃圾堆放、河道内非法设置渔网、生活污水流入雨水管道等影响水生态环境的违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各部门对梁溪区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积极评价,并结合各自条线在水环境保护领域的工作职责,对目前辖区水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会议还就统一法律认识、加强信息互通、开展执法联动、形成执法合力等内容达成共识。

  下一步,梁溪区院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交流,推动形成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各司其职、相互衔接、协调配合的水环境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共同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