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人大一行专题视察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9-05 14:35: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5月31日,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越、周克刚、任震宇、姚凯带领区人大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区人大内务司法工委部分委员等30余人,专题视察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我院检察长李赢、副检察长周达松、吴海研、邱霖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邱霖副检察长重点从“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协作配合”“依法严惩犯罪,努力毁伞破网”“深化综合治理,推进标本兼治”四个方面,向区人大视察组一行汇报了我院专项斗争主要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我院李赢检察长介绍了严格依法办案、向社区延伸推动齐抓共管、当前黑恶势力犯罪的发展趋势等方面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后,区人大视察组一行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检察院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三到位”,坚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严格依法办案相结合,有担当有作为,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区人大视察组一行希望区检察院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继续保持原有工作的精气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措施,不断拓展涉黑涉恶案件领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调研座谈前,区人大视察组一行实地前往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了解了我院专项斗争开展的具体情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