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检察院召开第一届特约检察员聘任暨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7-01-09 15:58: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大力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近日,梁溪区检察院召开第一届特约检察员聘任暨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梁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赢为杜文康等8名受聘的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 

    

  会上,梁溪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达松宣读了梁溪区院聘请来自辖区民革、民盟、民建等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8名人士为我院第一届特约检察员的决定。特约检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李赢检察长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梁溪区院及原崇安、南长、北塘区院开展特约检察员工作情况,对做好梁溪区院第一届特约检察员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朱雄部长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对做好特约检察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深刻阐述,对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特约检察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新一届特约检察员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  

    

  颁证仪式后,李赢检察长向8位特约检察员简要介绍了梁溪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并从组建履职两不误、高点定位抓工作两个方面通报了梁溪区院司法办案进度、司法改革进程、服务大局举措,以及以信息化建设提升检察管理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与会人员对梁溪区院组建以来检察工作良好的发展势头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好评,对做好第一届特约检察员工作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梁溪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荏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