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开展第二期员额检察官述案评案活动
2019-07-17 09:2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深入推进干警核心能力建设和检察人才建设,7月4日,梁溪区院开展了第二期员额检察官述案评案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担任述案评案的评委。

  活动中,参加述案的员额检察官采用述案报告和PPT述案的方式,生动讲述了他们在办案中如何拨开重重迷雾,还原事实真相,有力指证犯罪;叙述了他们遇到问题的解决思路、方式方法以及如何在办案中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体现人民情怀。评案人按照员额检察官述案评案评分细则,从中择优评选出3个优秀案例。副检察长邱霖围绕办好案件是前提、选好案例是技巧、述好案件是能力三个方面对述案评案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