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开展第一期员额检察官述案评案活动
2019-04-08 09:2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作用,在司法办案中提高检察工作贡献度和检察干警核心能力素质,3月25日,梁溪区院开展了第一期员额检察官述案评案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述案评案活动,员额检察官积极参与,各部门认真组织初评,经研究确定了10名员额检察官进行述案,并由担任院领导的检委会委员作为评案人。参加述案的员额检察官采用述案报告和PPT述案的方式,生动讲述了他们在办案中如何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充分体现大局意识,依法规范办案,阐述了办案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思路、方式方法以及案件的典型性、办案的贡献度。参加述案的员额检察官述案内容结构合理、层次分明、语言规范流畅,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评案人按照员额检察官述案评案评分规则,从中择优评选出3个典型案例。副检察长吴海研对述案评案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通过述案评案活动,评选典型案例,引领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切实担当起法律监督的职责,体现检察办案的贡献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