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走访建筑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
2020-06-28 10:48: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发挥检察机关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引导用人单位树立守法意识,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6月16日,我院会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两处建筑工地,就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走访和宣传工作。

  走访过程中,我院向建筑工地上的农民工介绍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有关规定,并询问了用人单位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采取的措施。面对当下特殊的疫情阶段,我院走访人员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建设工程领域存在的转包、违法分包、挂靠、拖欠工程款等常见法律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法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责任义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