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院联合三部门开展辖区花鸟鱼虫市场专项检查暨法律宣传活动
2020-06-08 11:04: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梁溪区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公安分局在南禅寺花鸟鱼虫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暨法律宣传活动。

  四部门依次走访了市场鸟类、猫狗、水生动物等经营区域,现场检查了花鸟鱼虫的经营情况,并向经营商户发放了“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重点阐释了买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及产品的法律规定和法律后果。经营商户承诺一定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学习,做到守法经营,切实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安全。同时,四部门还向市场管理方发放了《无锡常见野生动物快速鉴别手册》,督促其更好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市场管理方表示将尽职尽责做好市场管理工作,引导经营商户依法经营。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