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牵头召开食品药品领域行刑衔接联席会议
2018-08-10 15:00:00  来源:

   为加强食品药品领域行政执法、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刑事司法衔接合作,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87日,梁溪区检察院牵头召开食品药品领域行刑衔接联席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结合各自条线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具体要求,深入分析了目前辖区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会议还就加强信息共享、证据收集固定、综合运用行政刑事打击措施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工作要求,密切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以农贸市场、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和网络餐饮、网络药品销售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涉食药案件办理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茌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