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院联合梁溪区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
2019-09-19 14:52: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8月23日,无锡市院联合梁溪区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蒋谊春、行业处处长刘小兵、区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谢靖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等30余人应邀参加。无锡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顾甦、我院检察长李赢、副检察长吴海研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了我院检察文化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检务管理中心、院史荣誉室等场所,直观了解检察机关职能,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感受检察文化。在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检察机关主动用心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并就构建检企协作机制、推动行业自律、促进法律风险源头性防范、畅通检企沟通渠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蒋谊春围绕检企协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畅通沟通渠道,构建检企常态化联系机制;二是开展专题调研,实现调研成果共享;三是优化涉企案件办理流程,拓宽法律监督渠道;四是强化法制宣传教育,提升民营企业家依法管理水平。

  针对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院专职检委顾甦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检企之间的距离,倾听了企业真实的声音,在今后工作中,无锡检察机关将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院检察长李赢也表示,我院将紧紧围绕“四大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法治保障。

  

  

  

  

  编辑: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