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依法向高空抛物涉事小区物业公司制发检察建议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2021-11-29 13:28: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梁溪区检察院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高空抛物涉事小区物业公司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财产权益,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梁溪区检察院在办理高校高空抛物案中发现,辖区某小区部分高层住宅存在高空抛物安全隐患,该案也暴露出涉事小区物业公司在管理方面存在安全意识不强、工作不规范、巡查不到位等问题。为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10月28日,该院从严格履行管理职责、积极完善工作举措、加强对业主宣传引导三方面,向该物业公司提出检察建议并当面送达。

  近日,该公司回函表示,已加强对小区的定期巡查,在醒目位置放置警示标识,随时清理堆放在楼道的杂物;已向街道提请加装摄像头,拟配备高空抛物监控;已计划开展高空抛物主题宣传活动,帮助业主提升法律意识。

  编辑:荆波